香港东莞联手多招助港企渡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东莞联手多招助港企渡难关
2009年02月12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周志彬)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以欧美为主要市场的东莞港商首当其冲,不少港企经营出现困难,甚至倒闭。有鉴于此,香港贸易发展局与东莞市政府日前已签署协定,推出多项措施帮助在莞港企开拓内销及海外新兴市场,以助港商安渡危机。

  香港贸发局与东莞市政府十二日在香港就双方协定详情召开简报会,向业者解说协定的具体内容。近百名在莞港商代表出席了简报会,多位港商提出希望东莞市政府协助拓展大陆内销市场,以解决欧美市场出口订单大幅减少的困境。

  东莞市副市长江凌指出,目前港企在拓展内销市场上有多方面问题,包括他们大都是传统的来料加工企业,无法像独资或合资企业一样拓展内销市场。他说,港企要拓展内销市场,最好转型为独资或合资企业,这样将更加方便进行内销。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黄锦辉表示,在金融海啸的大环境下,企业最急需的是订单,所以二零零九年,香港贸发局的工作重点在于协助港商加强推动力度、开拓新兴市场。贸发局将增拨两成五的资源,协助港商拓展内销。

  根据双方签署的《共同协助在莞港资企业拓展市场合作协定》,在莞港资企业参与香港贸发局组织的贸易展览会等推广活动时,可获最高五成的资助;企业若参与协议当中十七个在香港举办的贸易展览,可获价值二千港元的现金券,并可接触更多新买家;企业还可以低至三成五的优惠利用贸发网和贸发局旗下杂志,推广产品和服务。

  东莞市政府则从十亿元人民币“转型升级专项资金”中设立专项,资助在东莞的港资企业开拓内销市场,以及中东、东欧、南美、东南亚和非洲等新兴市场。

  据了解,即将于三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在广州举行的香港潮流商品展览会,是落实香港贸发局和东莞市签署协定后的第一个活动。参展的在莞港企可享受“先销后税”的优惠,更可得到五成的展位费和布展费优惠。(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