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吁立法会尽快通过政府债券计划决议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高官吁立法会尽快通过政府债券计划决议案
2009年05月12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1日就政府债券计划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上表示,希望能尽快获得财经事务委员会的支持以及立法会通过有关决议案,以便可以抓紧市场机遇,早日落实发债计划。

  陈家强说,港府相信,加大香港债券市场的规模,会有助进一步推动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吸引更多投资者,以及促进市场的流通量。“假若特区政府继续沿用过往以一次性发行债券的方式,相信很难达到这个目标,”他说,“较有效的方法是以系统性的模式发行政府债券,从而增加香港债券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陈家强介绍,在构思的过程中,港府方面详细分析了有关的因素,并参考了其他市场的经验,当中包括一些基于发展市场的考虑而推行的政府债券计划,例如新加坡的政府证券计划。有关例子显示以发展市场为目的而推行的政府债券计划,在促进市场增长方面发挥正面的作用。

  除了进行评估和研究其他市场的经验外,港府也与业界,包括来自银行、证券经纪、保险,以及退休基金界别的市场人士,广泛商讨有关推行政府债券计划的建议。陈家强说,业界普遍支持建议,并表示有兴趣参与。

  陈家强又承诺,假如获议员的支持,在落实政府债券计划时,港府会继续收集市场人士的进一步意见,以制定有关细节。他说,如文件所解释,部份细节例如为机构及零售投资者发行的债券比例、债券息率的厘订等,均须取决于有关的市场因素。有关单位会在推行的过程中审慎评估这些市场因素,以制定合适的方案。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