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致力推动绿色经济 引入最新款电动汽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致力推动绿色经济 引入最新款电动汽车
2009年05月13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十二日主持三菱最新型号电动车辆启开仪式。香港成为日本后亚洲首个试行该款最新型号电动车辆的地区。

  曾俊华说,政府致力推动环保,而推广电动车辆是推动绿色经济的其中一项重要措施。政府亦已公布一系列在香港推动更广泛使用电动车辆的措施。

  曾俊华表示,他较早前已主持了推动使用电动车辆督导委员会的首次会议,督导委员会就推广电动车辆的使用,审视了策略性工作计划和在筹划中的工作。

  曾俊华说,由于电动汽车需要相当配套,包括如何设置叉电站,也涉及整个城市规划,而当局正研究以什么方式,令电动车辆在港普及。

  据了解,三菱已向特区政府确认,在不久的将来,可于第一批限量生产的三菱电动汽车中,分配一定数目给香港。这有助香港进行下一阶段更大规模的测试,亦可让香港社会更广泛地获得驾驶电动车辆的经验。(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