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一日三度注资 银行体系总结余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金管局一日三度注资 银行体系总结余创新高
2009年05月13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文青)港汇持续偏强,连日触及强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十二日下午三度向市场注资,以纾缓港元强势。香港经济专家指出,由于海外基金回流香港,并憧憬香港的资产增值前景,预期港汇短期仍会保持强势。

  金管局十二日合共注入一百六十八亿一千八百万港元,令星期四银行体系总结余增加至二千四百二十二亿零七百万港元的历史新高,而金管局在五月十九日至六月二日,将增发二百四十一亿港元的外汇基金票据,以应付银行需求,银行体系总结余在星期四之后,将会回落至二千一百八十亿九千三百万港元。

  东亚银行首席经济师邓世安表示,在金融海啸期间,由于海外金融机构缺乏资金,较早时外资基金大幅撤离香港,现时情况稍为稳定下来,基金急于补仓,港股成为基金追棒对象,加上憧憬内地经济会较快复苏,香港再次成为资金流入的地区,预料这个情况将持续一段时间。

  另外,根据国家统计局十二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一月至四月内地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逾三成。邓世安指出,数字反映内地较早前公布的四万亿人民币救市措施发挥效用,尤其大力投资基建、房地产等项目,预计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将保持较快增长。(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