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亚视再解雇36名员工 半年内第五次裁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亚视再解雇36名员工 半年内第五次裁员(图)
2009年05月14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亚视13日宣布裁减36名来自新闻部及工程部的员工,这是亚视近半年第五度裁员。(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去年底开始已多次裁员的香港亚洲电视13日再度裁减36人,其中70%被裁员工年资低于5年。

  被裁的36人分别有26人来自新闻部,包括记者、编辑和剪接等,其余10人来自工程部。他们均实时离职。资方称已根据劳工法例赔偿,并向他们发出代通知金。

  长期受财困影响的亚视13日再度裁员,是自去年11月,也即近半年以来第五次裁员。亚视13日下午陆续向36名员工派发解雇信,并着令他们实时离开。其中26人属新闻部,包括记者、编辑及剪接等,另外10人来自工程部。

  亚视高级副总裁邝凯迎表示,上月调整频道时,删减了一条24小时新闻频道,因而减少人手,而受影响的员工70%的年资为5年以下,另有几名员工年资超过10年。据了解,被解雇的记者包括市民较熟悉的陈锦芬、黄文杰、赵也正和刘浩骏。

  邝凯迎表示,亚视已根据劳工处法例赔偿,并向他们发出代通知金,并强调裁员行动已到此为止,没有计划日后再裁员。邝凯迎说,亚视的新闻质素及编辑自主都不会因裁员而受影响。

  亚视自去年底张永霖任执行主席后,数月来已裁员近300人,其中单在今年2月中就一次性裁减207人,涉及多个部门,张永霖在当时形容亚视“危在旦夕”才进行大规模裁员。亚视虽然于今年初已获台湾商人蔡衍明注资,但4月起仍要缩减数码广播规模,将频道由6条大减至只有3条。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回应亚视裁员行动时表示,根据牌照条款,持牌机构必须维持有足够人手提供服务。特区政府与广管局均密切留意裁员行动,确保持牌机构符合牌照要求。劳工处已就亚视裁员行动设立热线。

  至于盛传近期有裁员行动的无线电视,其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公司短期内没有裁员行动。但消息称,无线将于本月下旬裁减近百名工程部员工。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