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业仍处于艰难时期 业者料明年或会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航空业仍处于艰难时期 业者料明年或会复苏
2009年05月1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民航处处长罗崇文18日出席“2009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记者会时表示,虽然经济持续疲弱令香港航空业仍处于艰难时期,但他指会继续争取更多航空公司和新型客机的航线来港,期望下半年经济好转,可带动客货运量回升。他又预期,香港航空业有望于明年复苏。

  此外,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表示,对于国泰首季货运量大幅下跌并不感到意外,由于航空货运与经济表现挂钩,而环球经济疲弱,加上香港首季经济出现较严重的衰退,故认为公司首季货运量大幅下跌实属正常的现象。

  至于,货运量何时会有所改善,汤彦麟指,相信仍要视乎环球经济情况,目前难以作预测。汤彦麟又透露国泰早前推行的“特别无薪假计划”,目前已获逾90%的机师答应放无薪假期。

  对于市场传闻指,有投资者洽购国泰所持有的港机工程股份时,汤彦麟指不会就有关市场传闻作回应。

  在同一活动上,香港机管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被问及内地的航空业愈趋发达渐成香港的竞争对手,香港会否失去优势时,他回应指,香港在地理上仍有优势,加上香港国际机场的设备完善,故他认为香港航运业仍有较强的优势。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