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港府或下周推出新纾困措施 料涉15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消息称港府或下周推出新纾困措施 料涉150亿元
2009年05月22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四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表示,政府将在未来一个月内,推出新一轮利民纾困措施,现正与各政党及团体商讨。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2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据悉,在香港经济数据远差于预期下,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最快会在下周推出《财政预算案》“加码”措施,涉及约150亿元。

  拟议中的措施,包括向全港学生提供千元特别津贴、宽减两季差饷、2个月公屋租金和扶助中小企业等措施,以纾解民困,并不排除增加退税金额,令在金融海啸大受打击的中产人士得以喘息。

  消息人士透露,因应最新经济数据远逊于预期,明白普罗市民正深受打击,希望能尽早推出纾困措施,并把原来约100亿元的“加码”方案再“加码”,约为150亿元,希望推出的措施做到“快速到位”、“见效”和“无争议”,令普罗大众受惠。

  由于要快,消息人士说,纾困措施并无特别新的方案,而现时已进入最后阶段,以决定不同纾困措施涉及的时限和金额。据了解,特区政府将有措施协助在金融海啸冲击最多的中产,不排除会增加退税金额。曾俊华在今年2月发表预算案时,宽减上年度50%薪俸税,上限设为6000元,特区政府并少收41亿元税款。

  另外,由于新课程推出,教科书改版,不少市民都投诉子女的新版教课书昂贵,暑期过后又到新学年,消息人士称,将会为学生提供约1000元的津贴,以减轻家长对书簿费的负担。去年中特首曾荫权推出的纾困措施,其中一招便是向学生提供一次性1000元津贴,金额为5.5亿元。

  差饷是公众最能受惠的措施,除了预算案已公布宽免两季差饷,消息人士称“加码”方案,将再加两季,令市民全年不用缴交差饷。据了解每户每季仍设有1500元的上限,根据预算案的数据涉及42亿元。

  对于弱势社群,消息息人士说,也会有额外的综援和伤残津贴,对长者也会提供额外的生果金,不过,额外增加多少仍在处理中。以曾荫权去年的纾困措施来看,当时有额外一个月综援金和伤残津贴,涉及12亿元;也有额外两个月生果金,涉及6.7亿元。

  为了纾缓中小企业难以借贷问题,除了港府早前提出的特别信贷计划,据了解,会有针对性措施协助中小企业,由于只是涉及特区政府担保的信贷金额,相信毋须额外的开支。不少商户都说经营困难,消息人士说,会研究让特区政府物业的租户享有额外的租金宽免。现时“加码”措施已进入最后阶段,据悉,仍针对一些细节和方案进行调节,希望“加码”方案能真正协助有需要的市民和中小企业商家。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