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塑料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7月实施 每个收5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塑料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7月实施 每个收5角
2009年05月25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表示,“塑料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7月7日起生效。登记零售商须从其登记零售店就每个提供给顾客有手挽的塑料购物袋,向顾客收取不少于0.5元。

  订明零售商如欲在7月7日或以后继续向顾客提供塑料购物袋,须在6月5日或之前向环境保护署申请为登记零售商。订明零售商包括大型及连锁式的超级市场、便利店、个人美容及健康产品零售店,以及百货公司。

  邱腾华24日主持“塑料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宣传活动暨启动仪式,呼吁市民自备环保袋,避免滥用塑料购物袋。他表示,从所展出各式各样替代塑料购物袋的构思,可见香港人的创意无限,只要齐心合力,他有信心在实施计划1年内,可以减少数以亿计塑料购物袋的用量。

  环保署接连两天在时代广场露天广场举办该计划的宣传展览,稍后也会在全港不同地区举行,透过市民的参与,收集更多替代塑料购物袋的构思。

  环保署也会举办“我造我的”环保袋学生设计比赛。透过各设计院校,鼓励设计学生参与本地创作,并提高其环保意识。比赛于6月底截止报名,7月初公布结果。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