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加码"纾困方案最快26日出炉 料惠及各阶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加码"纾困方案最快26日出炉 料惠及各阶层
2009年05月26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资料图:五月二十一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四月份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升百分之零点六,基本通胀率百分之一点九,低于三月份的百分之二点六。图为当天沙田一百货公司举行大减价,吸引过千市民抢购。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6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逾150亿元预算案“加码”方案最快26日出炉。据悉为了纾解市民受到金融海啸的冲击,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将提出惠及各阶层的“加码”方案,并会增加预算案只有6000元的退税金额,但为审慎理财,总数仍会少于1万元。

  以三项原则制定“加码”纾困措施的曾俊华,消息人士透露,希望能以“快”、“见效”和“无争议”为宗旨,令生活在水深火热的市民,尽快可以受惠。明白中产人士在金融海啸深受打击,消息人士说,除了在2月《财政预算案》公布退税,让纳税人最高可获6000元退税,上限为其课税额50%外,也会增加退税金额,但两者总数不会超过1万元,相信按照预算案的计算,库房将少收超过41亿元。

  这次纾困措施,也会派出逾150亿元,协助各阶层人士。最普及的方案,消息人士称,莫过于差饷,相信不但是业主、租户和商会也可以从中得益,相信除了预算案早前公布宽免两季差饷外,再会进一步宽免两季差饷。令市民在这个立法年度,完全不用缴交任何差饷,但为免影响税收,有能力的富户人继续交差饷,每季差饷上限仍设于1500元。按早前预算案的公布,涉及金额为42亿元。

  有子女的父母今年也会是沉重负担的一年,因为课程改变,教科书改版,大幅增加教科书的费用,为人父母都要额外预备金钱以应付开支。为了减轻他们负担,消息人士称,将会为学生提供约1000元的津贴,以减轻家长的承担。去年特首推出110亿的纾困措施也采用同一招,当时涉及的开支是5.5亿元。

  “加码”方案,也没有忽视弱势社群,消息人士称,会向公屋住户提供2个月的租金宽免。以曾荫权的纾困措施计算,若为16.6亿元。另外,该消息人士说,将有额外的综援和伤残津贴,对长者也提供额外的生果金。若有额外提供1个月综援金和伤残津贴,以特首纾困方案计算,涉及12亿元,2个月额外的生果金则涉及6.7亿元。

  已不断表达难以借贷融资,以接定单的中小企业,在多个政党不断要求下,消息人士说,会向中小企业提出合适的纾困措施。有传特区政府会把承保的成数由70%调高至80%或85%不等,由于只是涉及特区政府担保的信贷金额,相信毋须额外的开支。

  有关逾150亿元的“加码”金额,据了解,仍需要取得香港立法会额外拨款,若立法会议员能迅速处理,可望在这个立法年度内,“加码”措施逐步出笼。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