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表示:香港劳资关系整体上仍然和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表示:香港劳资关系整体上仍然和谐
2009年05月26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25日表示,虽然金融海啸带来一定的冲击,整体上香港的劳资关系仍是和谐的。

  张建宗上午出席“香港最佳雇主2009”研讨会后对传媒表示,虽然金融海啸会带来一定的冲击,整体上香港的劳资关系仍然和谐。他透露,今年头4个月虽然劳资纠纷增加了,但仍是世界最低的,工业行动或是罢工所损失的工作天方面,整体来说,香港每1000个受薪的雇员大约损失了0.27左右,与去年即2008年的0.46还要少。

  在数字方面,张建宗表示,香港头4个月的劳资纠纷有59宗,这与去年同期头4个月的32宗相比较,是上升了84%。因为去年全年有120宗,但今年头4个月已经有59宗,差不多是去年的一半。虽然香港的劳资纠纷增加了,但调解的成功率仍是高的,在头4个月仍然有71.2%是能够成功调解的。

  在申索方面,张建宗透露,香港今年头4个月有6999宗,与去年同期的6666宗相比上升了5%,所以整体上劳资关系尚算和谐,港府会继续呼吁雇主和雇员在目前的困难的环境中同舟共济、共度时艰、多对话多沟通。

  张建宗表示,在就业方面,香港最新的失业率虽然是5.3,目前仍有上升压力的存在,但有迹象显示,升幅在这一、两个季度开始收窄了少许。不过整体上,环境仍然困难,特区政府会继续不遗余力地推出纾困措施,继续落实纾困措施,在基建、支援中小企业等方面,例如在中小企业方面,特区政府的保证贷款计划已超过8000个申请获批准,总值超过150亿港元,香港下一步要继续“撑企业、保就业”。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