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新一轮纾困措施 涉及一百六十八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宣布新一轮纾困措施 涉及一百六十八亿元
2009年05月26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二十六日宣布新一轮涉及一百六十八亿元(港幣,下同)的纾解民困措施。

  曾俊华说,新措施包括动用至少三亿元,开创短期清洁职位,加强地区防疫。曾俊华强调,这并非限额,如疫情变化,可再进一步增加。

  政府将宽免商业登记税一年,因此少收十七亿元。在中小企业信贷计划方面,政府提高的担保将由七成上升至八成。企业获得最高信贷额由六百万元,倍增至一千二百万,还款年期由三年延长至五年。

  另外,为舒缓商户经营困难,会减收政府物业以及短期租户租金两成,由较早前宣布的三个月减免措施,延长多三个月,每月二千五百港元租金以下的租户,最多可获减租五百港元,二千五百港元以上的租户,可获减租两成,政府因此少收一亿港元。

  曾俊华表示,薪俸税和个人入息税,百分百宽免,上限是八千元。而差饷宽免亦延长多两季,令全年毋须交差饷。公屋租户亦宽免多两个月租金。他并建议发放多一个月综援、生果金和伤残津贴,领取综援的学生亦可获一千元津贴,开支涉及十八亿元。

  曾俊华说,政府在推行楼宇更新大行动方面,会额外预留十亿元,增聘职位。亦会为持持续进修基金注资十二亿元,申请人最高可申领一万元用作进修。

  另外,亦会拨款一亿八千万,透过全港十八区,在本地推展本地旅游及消闲活动。

  曾俊华表示,目前经济前景仍未明朗,在推出新一轮纾缓措施,仍需考虑“钱从何来”的问题。他又希望新措施能够简单、直接、具针对性。(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