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物业买卖连续两月"破万" 创近15个月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物业买卖连续两月"破万" 创近15个月新高
2009年06月01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近月新盘销情畅旺,加上银行存款及按揭息率均处低位,带动楼市气氛及交投,5月前27天录逾1.2万宗楼宇买卖登记,已超越4月水平,并预期全月数字将录1.3万宗,买卖登记已连续2个月“破万”宗,以及创下近15个月的新高。

  业界人士指,5月新盘销情仍盛,预期将于6月买卖登记中反映出来,令本月甚有机会保持逾万宗登记。

  据香港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5月前27天,已录12392宗楼宇买卖登记,而4月全月则为11400多宗。比较去年11月金融海啸时的低位,当时仅3780多宗,不可同日而语。

  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教授许智文表示,上月新盘开售,并录得逾千宗成交,料将于本月买卖登记中反映,故预期6月买卖登记宗数有机会仍将破万宗。虽然近月新盘推售吸纳不少同区二手客源,令新盘区内二手交投停顿,然而,在其它地区二手仍然活跃,整体二手成交稳定,故登记数字仍以二手为主。

  美联首席分析师刘嘉辉表示,刚于上月推出的乌溪沙银湖•天峰及上水御景峰均取得不俗销情,相信会于6月的注册反映出来,料带动本月一手私楼注册量录得逾千宗。

  利嘉阁董事总经理廖伟强称,银行接近零息,推动更多银行体系存款转投楼市;加上大型楼盘于上月底开卖,估计最少逾1200伙的买卖个案料能赶及6月登记,故预料本月整体买卖登记仍可保持逾万宗水平,将连续3个月录“破万”宗。

  新盘销情理想,但二手交投仍然活跃,上月共有3个屋苑录得“破百”交投,当中包括鲗鱼涌太古城、荔枝角美孚新村及天水围嘉湖山庄。当中部分业主有见市况好转,随即收窄议幅,更出现反价情况,

  美联区域营业董事吴志辉表示,由于美孚新村已录破百成交,近日录得不少反价个案,包括百老汇街68号中低层、面积1151方呎单位,业主起初叫价440万元,后反价至445万元成交。

  利嘉阁助理区域经理吴国良指,太古城区内业主已收窄至零议价空间,自乌溪沙新盘推出后,已录约2至3宗反价成交,包括绿杨阁中层、面积1232方呎,原业主最初叫价1150万元,后反价约9%。

  在过去的周六、日,大部分大型屋苑成交量仍畅旺,太古城、美孚新村等传统屋苑,均录双位数成交。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