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旅游展揭幕 各地出招吸引大陆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国际旅游展揭幕 各地出招吸引大陆客
2009年06月12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一日电 题:香港国际旅游展揭幕 各地出招吸引大陆客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第二十三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十一日揭幕。尽管受到全球金融海啸及甲型H1N1流感的双重冲击,本届旅游展仍吸引来自全球五十余个国家及地区的六百余家展商参展,与去年相若。会场面积达一万六千平方米,比上届稍有增加。

  本届国际旅游展十一日至十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参展商展示数以千计的旅游产品,涵盖不同主题;期间还举行旅游讲座、演讲、民族表演等,与买家及观众交流,共拓商机。此外,不少地区内的行业领袖会出席亚洲出境市场论坛,共同商讨“金融海啸冲击及策略”。

  今年旅游展的新展商来自各大洲。记者在开幕式上了解到,去年曾参展的官方展团,例如印度、日本、秘鲁、菲律宾、南非、韩国、泰国、土耳其、瑞士、也门及香港,今年会场面积均有双位数至三位数的增长。中国官方展团的参展商规模仍为全场之冠,阿根廷、澳门、马来西亚及台湾等亦有盛大展出。此外,还有更多地方的旅游局选择独立参展,例如,雅加达、沙巴等。本届亦初办保健及医疗展区,展商包括台湾的展团等。

  在香港展区,香港旅游发展局发言人说,今年是“香港美酒佳肴年”,全城餐馆将送出各类美食优惠。而目前的“香港夏日盛会”,以潮流为主题,提出“潮游香港”攻略,向游客提供最新、最流行的装扮、购物及饮食情报。她说,经济因素主要影响欧美旅客,今年前四个月,内地访港旅客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四,超过六百万人次。游客总人数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点五。五月,因受到“甲流”的冲击,游客总人数下跌了百分之十三点五。

  广州增城市以“荔乡仙境·生态健康游”为卖点,希望成为香港人的“休闲后花园”。增城市副市长叶鸿对记者表示,尽管受到金融海啸冲击,去年增城接待游客仍达五百二十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百零二。她说,金融海啸发生后,香港游客反而激增,约占游客总人数的一成二。她希望通过本次参展,利用香港这个国际平台进一步扩大市场,吸引港人前往当地观光。

  去年日本展团的规模为全场第二,而今年增幅达百分之四十。日本箱根一个度假区的总经理服部诚向记者热情推荐该地的温泉度假胜地。他说,日本将向中国游客发放个人游签证,这是一个好消息。首次来香港参展,不仅希望吸引香港人,还想向广大中国内地游客推介日本旅游胜地。“日本十分欢迎中国游客。”他说。

  “来我们台北县的美食之旅吧,这是自助游路线,可以轻松成行哦!”一位台湾姑娘温柔地递上宣传册子。“淡水有很多浪漫景点,周杰伦在这里拍《不能说的秘密》,偶像剧《流星花园》也是这里取景的。”台北县观光旅游局的代表,向观众详尽推介偶像剧明星游踪路线。

  台湾展位人头涌涌,有不少民众围观。据悉,为配合“二00九旅行台湾年”,台湾本次组成阵容庞大的旅游业界代表团——各地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温泉水疗、休闲农场、游乐区、餐饮及婚纱拍摄业者等前来参展,大力推销各自地方的旅游特色。

  台湾观光协会香港办事处负责人说,针对“甲流”肆虐,香港游客近期赴台旅游时,可享受“旅游保障措施”。一位台湾业界代表说,香港不必担心台湾抢走大陆游客,因为大陆游客可经香港到台湾,再从台湾回到大陆。

  台湾观光局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一至五月,访台旅客人数未受金融海啸影响,已超过一百七十九万人次,其中港澳旅客占百分之十六点六,同比增加逾二成六;大陆旅客则占百分之二十三点一,达四十一万四千多人次,同比增加百分之二百八十一点三,以内地省市的团体游客为主。(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