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全体问责官员将减薪5.38% 料最快下月落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全体问责官员将减薪5.38% 料最快下月落实
2009年06月15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据悉,为了与市民共度时艰,行政长官曾荫权最快16日公布,联同33名政治任命官员,参考薪酬趋势调查高层公务员指标,全体减薪5.38%,有需要时不排除再减薪。

  粗略计算每年可为库房节省约500万元,预计最快下月1日落实,这将远早于约2万名需要立法会减薪的首长级和高层公务员。

  港府消息人士透露,在上月下旬暗示,要与市民共度时艰,全体34名问责官员减薪的曾荫权,最快在16日行政会议通过中、低层公务员冻薪,高层及首长级公务员减薪5.38%后,宣布全体问责官员减薪。

  换言之,曾荫权每月会被扣减2万元,而三司中,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每月要减薪1.8万元、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各自减1.7万元,而12名局长和特首办主任陈德霖也要每月减1.6万元,连同8名副局长减1至1.2万元及9名政治助理减6000至9000元,34人一共每年会令库房少支出约500万元。有关建议一旦落实,据了解,最快可以在下月1日起,全体问责官员减薪。

  对于外界有不少声音,要求问责官员采用前特首董建华的做法,统一减薪10%,港府消息人士解释,减薪比率即使定在10%,都可能会产生不同的意见和声音,被质疑订定的准则。

  该消息人士说,由于现时问责官员的薪酬,也基于常任秘书长首长级第八级,再加上附带福利转为现金计算,而首长级公务员的薪酬调整是按薪酬趋势调查高层公务员指标调整,故希望以同样调查指标作为参考点。

  该消息人士补充,若不按指标,大幅调低问责官员的薪酬,便会令问责官员与首长级第八级官员的薪酬失衡。不过,他强调,问责官员绝对无意与公务员薪酬调整挂钩,更无意向公仆施压,只是薪酬趋势调查已参考百多家公司数据,也沿用多时,具有参考价值,而问责官日后也不会借调查指标,要求加薪。他特别指出,在过去2年,当调查数据显示,高层和首长级公务员加薪4.96%和6.3%,问责官员也没有按此调升薪酬。

  消息人士解释,由于这次调减问责官员薪酬,以薪酬趋势调查结果指标为参考点,有必要在行政会议16日讨论,获得通过后才公布。

  至于未来问责官员是否要定立调整薪酬的机制,消息人士说会再研究,又特别指出,在经济进一步恶化时,问责官员不排除进一步减薪,与市民共度时艰。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