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港人投诉被诱购旅游会籍 涉款逾400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逾百港人投诉被诱购旅游会籍 涉款逾400万(图)
2009年06月15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害人C小姐共被骗取28800元,她所持的是受害者设立的反旅游会籍骗案的信息网站。(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消委会的投诉数字显示,今年前5个月共收到73宗与“海外度假屋”有关的投诉,较去年同期上升超过22%,然而实际情况更为严重。

  民建联最近收到逾123名市民投诉,指遭威逼利诱下购买了一些旅游会籍,涉及的合约金额总数超过400万元。民建联消费监察召集人葛佩帆建议,消委会立即研究及制定针对不良销售手法方面的立法工作,及仿效其它地区,为类似合约设立冷静期。特区政府也应加强在电视及电台的广播,提醒市民勿堕不良销售手法的骗案。

  据民建联收集到的数据显示,这123名投诉人分别被4间自称旅游会籍的公司,在威逼利诱情况下购买一些旅游会籍,涉及的合约金额总数超过400万元。受害人大部分是入世未深的年轻人,当中至少有66%人的年龄在24岁以下,75%的人已缴付全数或部分费用,缴付金额超过110万元。

  事主通常收到问卷调查或获奖的电话邀请后,前往领奖时被要求出席讲座,但过程中被工作人员扣起身份证,再以“人盯人”及“燃烧时间”的方式向事主硬销旅游会籍。

  受害人C小姐于2年前收到一电话访问,遭套取个人资料后被公司以中奖为由,诱骗她前往领取礼物,并要求参加一个介绍分时旅游的讲座,之后开始遭“疲劳轰炸”。期间她被要求关闭电话,身份证也被扣起;当她拒绝或要求离开时,另一个工作人员出现,轮流对其展开“车轮战”,并拒绝让她离开,续以威逼利诱方法要她签约。

  被折腾了近8个小时之后,C小姐终签下68800元的合约。后来,当她发现合约的内容与当日所介绍的有出入,在交付了28800元后便取消了合约。然而,2年后的今年3月,公司竟致电向她索取几万元的费用,更威胁要告她。期间,她不断致电并到公司要求处理事件,公司却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处理。

  另一受害者的父亲麦先生表示,儿子先签了58000元合约,全数交付后,又被威逼利诱要他签了6000元的合约,付了一半的费用才停止了合约。他表示,现在正通过小额索偿法庭向公司投诉,今年4月已经展开了第1次聆讯,6月展开第2次。

  民建联曾在今年5月底安排受骗案主代表与消委会和警方会面,但发现香港目前未有相关法例保护消费者在这方面的权益,警方也拒绝受理案件。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