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港官民"同坐一条船" 携手走出经济谷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港官民"同坐一条船" 携手走出经济谷底
2009年06月16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16日在行政会议结束后会见传媒,他表示,行政会议决定,建议首长级及高级公务员减薪5.38%,中级和低级公务员薪酬维持不变。这个建议会立即送给员方,待员方就建议作出回应后,行政会议会作出最后决定。

  曾荫权也借此机会宣布,他和33位政治任命官员,已决定由7月1日起,自愿减薪5.38%。这次自愿减薪的决定,主要是体现问责团队在经济低迷的时间,与市民共度时艰。

  曾荫权表示,问责团队的薪酬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决定的,是固定的薪酬,并没有按年调整的机制。有关单位参考了最近市场薪酬趋势调查的结果,作为问责团队自愿减薪的幅度。但他想强调,政治任命官员与公务员的薪酬制度是完全分开的。政治任命官员自愿减薪的决定,不会影响特区政府就公务员薪酬调整的最终决定。

  金融海啸发生以来,香港经济大受影响。市民都受到减薪、削花红,甚至裁员影响,曾荫权说,这些都明白。近期经济数据虽有渐趋稳定的迹象,但外围整体经济基调未见显着改善,加上受到甲型流感威胁,经济前景仍然充满挑战。

  在此情况下,除了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的刺激经济、带动就业的措施之外,问责团队希望透过自愿减薪,表明官员与市民是“同坐一条船”,希望大家可以同心协力,携手走出经济谷底。

  被问及5.38%的减幅是否太低,曾荫权回答说,这次是官员们自愿减薪的,希望体现到问责团队在这个经济低迷时间,愿意与市民共度时艰,而减薪的幅度是参考了市场调查的趋势结果,是关于市场内的高级人员的减幅。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