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被指介入市场 曾荫权称需支持六大产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被指介入市场 曾荫权称需支持六大产业发展
2009年06月29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9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在推动六大优势产业下,有外间批评港府介入市场,挑选优胜者,有违一贯的“小政府、大市场”政策。

  行政长官曾荫权28日特别在港台英文节目《给香港的信》中表明,在全球一体化及地区竞争加剧,市场需要特区政府担当一个有力的角色促进经济发展,日后也会更进一步在政策上支持六大产业发展。

  经济机遇委员会上周提出长远要发展香港的六大优势产业,行政长官曾荫权一连两天撰写《香港家书》及英文版本的《给香港的信》,表达对发展产业的信心。他说,自金融海啸以后,港府成立的经济机遇委员会除了要面对当前问题外,更要为强化将来社会发展及竞争力寻找新机遇,因此提出发展六大优势产业发展,包括教育、医疗、创意科技、文化创意、检测认证及环保。

  对于香港特区政府近年被指远离了“小政府、大市场”政策,而选择挑选优胜者,曾荫权认为这些都是合理的关注,指香港将继续定位为自由及开放的市场。但与此同时,随着全球一体化及地区竞争加剧,市场需要特区政府担当一个有力的角色促进经济发展:“因此,我们不是挑选优胜者,我们为企业提供一个更有利的环境,令他们成为更大的优胜者。”

  曾荫权又指,过去一星期参观了数间创意产业后,更相信特区政府要在政策上支持企业发展。

  曾荫权在过去一周曾先后参观了部分创意产业,包括香港创意卡通“麦唛”及“麦兜”、开发互联网网上游戏的公司、私立大学珠海学院、私营化验检测所等。他表示有人会反驳指六大产业均不是新的建议,但强调这代表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及心态,一个连贯、具深度的考虑。

  而经济机遇委员会在决定这六个产业时,曾荫权说,也敏锐地考虑到香港在这六项产业上的竞争力,尤其是通过与内地日渐融合而带来的市场,以及CEPA带来的优惠,香港必须充分把握这些优势。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