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时装节春夏系列开幕 内地展馆规模最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时装节春夏系列开幕 内地展馆规模最大(图)
2009年07月07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六日,第十六届香港时装节春夏系列和第六届香港夏季礼品、家庭用品及玩具展在会展中心开幕。图为时装节上模特展示环保理念时尚服装。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图为时装节上模特展示时尚服装表演。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时装节春夏系列和香港夏季礼品、家庭用品及玩具展6日同期开幕,其中时装节的中国内地展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共有480多个内地参展商参加。

  贸发局表示,虽然香港时装和礼品的出口额同比均录得两位数跌幅,但对香港展览业影响不大。未来贸发局将重点协助香港品牌拓展内销市场,让香港品牌“走出去”。

  香港时装节春夏系列和香港夏季礼品、家庭用品及玩具展6日同期开幕,历时4天,共有超过1500参展商和5200多名买家出席,80%买家来自新兴市场。内地买家中许多来自一线城市的百货公司,如北京的王府井、西单,上海的巴黎春天等,还有来自沈阳、武汉等二线城市。

  今年香港时装节春夏系列,中国内地地区展馆规模是历来最大的,共有480多个内地参展商,宁波、温州、嘉兴和杭州均组团参展,宁波由副市长带领,更组成超过100个商家的参展团。6日还举行开幕时装表演,由香港10位时装设计师为展览拉开序幕。

  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表示,今年前5个月,香港服装出口额达2173亿,同比下跌12.9%,但波兰和沙特市场反而有两位数的升幅。家用品出口额达112亿,同比下跌26%,但巴西市场有25%的升幅,可见新兴市场富含商机。

  此外,5月以来,香港出口贸易额跌幅已经收窄,为14.5%,体现市场回暖,欧美需要补库存,7月正是订货旺季。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