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新股集资额超英美 成全球集资最多交易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交所新股集资额超英美 成全球集资最多交易所
2009年07月08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文耀称,不可以因为要拉生意就降低市场标准。(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新股市场有望重现2007年盛景,据国际证券交易所联会统计,今年前5个月,香港新股集资额高达16亿美元(约合124亿港元),上月更突破174亿元,超越英美成为全球集资最多的交易所。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表示会进一步研究优化上市制度。

  此外,预计月底上市的北京金隅传出消息,中国人寿及中国银行(3988)旗下的投资公司有意各出资5000万美元(约合3.9亿港元)入股,成为基础投资者。

  北京金隅无疑成为近期新股市场的一颗耀眼新星,除了国寿和中行有意投资外,外电消息指,东南亚两家颇大型的建材企业也希望成为其基础投资者,但一切尚在商讨阶段。金隅拟发行约9.33亿股,集资约54.6亿元,将于7月13-22日举行路演,29日上市,麦格理为联席牵头行。

  另外,消息人士透露,新世界发展董事总经理郑家纯私人参与投资的恒大地产,自去年3月取消上市计划后,近期又计划重启IPO,本月邀请基金经理前往内地广州、重庆、成都及武汉,参观其楼盘及酒店,为年内上市铺路。

  本周五上市的琥珀能源除了公开发售超购约1250倍令人吃惊外,又有消息透露,其散户认购350手(即约70万股)才能稳中一手,认购一手的中签率为5%。

  此外,香港预托证券推出一年来,仍未有海外公司以此形式来港上市,港交所董事李君豪早前表示,这与港交所的要求复杂和过严有关,促请港交所修订。周文耀7日回应称,不认为香港的要求过高,指香港“宜紧不宜松”,不可以因为要拉生意就降低市场标准。

  周文耀指出,香港只是一个城市,但是股市市值全球排第七,新股及不同产品排名居全球首位,证明市场质素得到认同。他特别提及,“熊市来的时候,香港市场运作都好畅顺。特别过去几个月市场反弹之后,香港的IPO市场也重新活跃起来,以至今年上半年新股表现在全球来讲是数一数二的。”

  虽然新股市场重新活跃,港交所仍会检讨不足之处。周文耀坦承,香港市场仍有地方需要改善,譬如上市程序或需简化。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