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多项措施支援设计界 欲打造"设计之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推多项措施支援设计界 欲打造"设计之都"
2009年07月09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港府创意香港办公室及一众设计行业人士,将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作,推出多项支援设计界的措施,包括设立设计奖项、提供毕业生实习计划,以及举办全国性比赛等,以进一步向中国内地及海外推广香港本地设计及品牌。

  援助措施的目标主要有三方面:开拓更多市场、培训及奖励设计人才,以及将香港打造成“设计之都”。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贸易发展局及香港设计中心,将在深圳、东莞、佛山、广州及中山五个珠三角城市,合办“香港.创意.品牌”研讨会,协助香港设计师开拓商机。

  香港设计中心行政总裁蒋任宏指出,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内地对设计人才的需要提升得很快,这庞大的市场正是香港设计者发展的良机。他更认为,香港设计师的优势在于“中西交汇”,他们既有国际性的视野,同时能保存中国的设计特色。

  在培训人才方面,香港设计中心将主办“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大奖”,分别奖励在职设计师及就读设计相关学位的学生。同时,香港设计师协会将主办“设计毕业生见习计划”,让刚毕业的设计系学生得到在香港设计公司的工作经验。根据计划,港府将为每位毕业生提供每月4000港元的薪金资助,而雇主也须向见习生支付最少4000元的薪金。

  香港制衣同业协进会则将筹办首届“时装世界精英大奖2010”赛事,在香港、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区招募参赛者,通过不同的任务和考验,角逐“精英大奖”。香港知名设计师文丽贤说,香港已有不少设计企业对这一首次举办的大型赛事表示出兴趣。

  香港特区政府今年6月1日成立的创意香港办公室隶属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以推广香港设计业为宗旨。港府已预留3亿港元设立“创意智优计划”,以支援创意产业范畴未来3年的发展。(苏洪锵)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