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推香港台湾邮轮常规航线 全年15班来往两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界推香港台湾邮轮常规航线 全年15班来往两地
2009年07月17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晨军估计,港台航线内地客占80%,余下20%为香港及其它地区旅客。(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旅行团获准乘坐以香港为母港的邮轮经港赴台旅游的措施,为旅业带来商机,其中歌诗达邮轮明年推出首个常规的港、台邮轮航线,全年推15班往来香港、台中及基隆的航次。

  邮轮公司预期,一年间可接载逾2.5万人次赴台,当中80%属内地旅客。旅游业界透露,接待内地团的香港旅行社,可把握机会推出香港邮轮游抢内地客,在现时旅业疲弱下开创新出路。

  歌诗达邮轮旗下的“经典号”,明年1月至6月期间将推15班往返港台的航次,航程从香港出发,途经基隆及台中两个台湾主要城市。首航将于明年1月31日出发,全程5日4夜,首站先到基隆,停留一天再转到台中,最后回港,最低消费每人549美元,最贵的房价则每人1999美元;除最贵的房间外,预订其它房间的旅客如提早一个月报名可获8折优惠。

  歌诗达亚太区副总裁马司模表示,集团近年致力开拓内地市场,今年4月至5月已成功运营3班内地包船的两岸邮轮直航行程,接载逾3500名内地旅客赴台旅游,新增港台航线相信可吸引内地旅客来港乘搭,同时带动香港旅游业发展。除内地旅客外,香港及其它地区旅客亦能参加,以邮轮最高载客量1680人计算,明年最多可接载逾2.5万人次到台旅游。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透露,香港邮轮旅客近年持续上升,去年共有78万邮轮旅客,按年急增25%,当中50万来自内地,单计内地客量,去年升幅也达10%。他表示,多间邮轮公司都有兴趣开辟港台航线,现时评估有关航线对香港效益言之尚早,但相信有关航线可带动更多内地旅客来港,长远有利香港旅业发展。

  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会长梁耀霖表示,主力接待内地团的旅行社,一向有与内地组团社合作,由内地收客,香港则负责接待,邮轮公司推出港台航线,相信香港业界可推出香港邮轮游抢内地客,一条龙式接待内地客游港再乘邮轮,开拓新客源。

  除了歌诗达以外,丽星邮轮也推出一次性的港台航程,将于下月2日从香港出发,前往台湾的台南、台中和台北基隆,展开6日5晚航程。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