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陆续投入劳动市场 业者料香港失业率微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毕业生陆续投入劳动市场 业者料香港失业率微升
2009年07月20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渐趋稳定,特区政府上月公布的失业率8个月来首次“止升”,维持在5.3%;但20日公布的最新失业率能否继续回落,有人力顾问分析,回落机会很小。

  该人力顾问指出,虽然地产市道畅旺,不少公司需招聘人手以填补去年过度裁员的空缺,但由于毕业生已陆续投入劳动市场,预计20日公布的失业率会上升0.1%至0.2%。

  特区政府20日将公布4至6月失业率。中原人力资源顾问董事长周绮萍指出,由于6月份数字已开始反映毕业生投入市场的情况,且部分毕业生仍未积极找工作,相信失业率会再次上升。然而,由于地产等行业市况明显好转,失业率升幅有限,周绮萍预测失业率只会微升0.1%至0.2%。

  周绮萍说:“7月份将有更大批学生投入劳动市场,估计下月的数字才能更准确反映毕业生对劳动市场的影响,预计失业率届时会再上升0.2%至0.3%。”

  周绮萍指出,根据中原的数据显示,市场上的职位空缺较上月增加了5%至10%,当中以银行、金融及地产等行业最为好景,进出口及制造业也有增加订单,以致重现职位空缺。她指出,目前地产业交投活跃,不少公司由于去年底过度裁员,需要补充人手纾缓整体失业压力。

  甲型流感影响下,周绮萍指不少内地旅客都不敢来港,以免返回内地后需要接受隔离,相信会令零售、酒店及饮食业失业率有上升压力。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