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购方案纾解九成雷曼投资者困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回购方案纾解九成雷曼投资者困扰
2009年07月26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六日电 香港上千名雷曼迷债投资者今日举行集会讨论回购方案。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二十六日回应说,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金融管理局和十六间雷曼迷你债券分销银行在七月二十二日达成协议,由分销银行向合资格的迷债投资者提出回购计划。回购方案为超过九成迷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途径,解除他们多月来因雷曼事件而受到的困扰。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说,根据回购方案,绝大部份接受计划的投资者可取回投资本金七成或以上的款项。监管机构和分销银行达成的协议兼顾了各方考虑,符合公众利益。

  发言人指出,监管机构的有关决定是经过严谨的过程和全面、有效率及公平的调查,这亦体现了目前的规管架构提供了有效的申诉渠道,以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对雷曼的投资者而言,回购方案可纾解约二万九千多名有关的投资者经历十个月的困扰,免除他们面对冗长的清盘程序或不必要的诉讼。至于银行则要为回购作出财政承担。按监管机构的要求,银行亦承诺改善内部监控措施与处理投诉的程序,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发言人指出,政府一直督促金管局和证监会,就违规销售的投诉尽快完成调查。监管机构对违规行为是不会容忍、不会姑息的。若大部分投资者接受和解,监管机构可集中资源调查非迷债结构性产品的违规销售投诉。例如股票挂勾票据的违规销售投诉,金管局将继续就每一个案逐一调查。

  发言人还说,当局会从雷曼事件的经验中不断检讨,进一步完善规管架构,加强对投资者的保障。(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