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八月举办四大展会旺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八月举办四大展会旺市
2009年07月30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周志彬)受金融海啸及甲型H1N1流感影响,今年上半年访港旅客,较去年同期下跌超过百分之三。为吸引内地消费者涌港“救市”,香港贸易发展局二十九日宣布,首次在八月中旬同期举办美食、茶艺、潮流精品及中药健康品四大展览。

  香港旅游发展局公布,今年上半年访港旅客,仅有一千三百六十九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三点四,但内地旅客却录得百分之四点六的增长,人数有八百二十六万人次。

  为了吸引内地更多游客访港,香港贸发局二十九日宣布,第二十届美食博览、首届国际茶展、第八届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展及香港潮流精品展,将同时在八月十三日至十七日期间举办,以形成强大的协同效应。

  而贸发局已与香港旅发局、旅行社展开合作,尤其是与广东超过十家旅行社合作组团,为历来最大的组团规模,其中珠三角地区出发的旅行团团费,部分更低至人民币百元左右,展会还于入口处特设访港人士售票处及特别通道。

  四个大型展览活动有逾一千一百家参展商参加,预计将吸引超过六十万人次入场,其中内地客料突破十万人次。其中,今年踏入二十周年的美食博览,有来自二十四个国家及地区的逾六百家商家参展,预计入场人次将破去年三十一万的纪录。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表示,贸发局此次特别把茶类展品从广受欢迎的美食博览分拆出来,联同中国茶文化交流协会举办首届香港国际茶展,鼓励及协助业界紧握茶叶贸易带来的商机。借助美食博览的人气,以及多年来在买家中建立的知名度,发挥协同效应,推动茶叶贸易。

  另外,首届香港潮流精品展吸引约二百个品牌参展,分设“生活、休闲和魅力”三大时尚展区;中医药健康产品展亦有超过一百家来自八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展出各式中药、保健产品、原料及设备等。(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