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少年股神解读成功之道:对工作热诚眼光放长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少年股神解读成功之道:对工作热诚眼光放长远
2009年07月31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金融界向来竞争激烈,少一点实力也站不住脚,要成为行内的尖子更是难上加难。曾被冠以“少年股神”美誉的荷兰银行股票衍生工具及私人投资产品董事何启聪,以及敦沛证券董事总经理黄伟康不约而同认为,对工作有热诚至为重要,而且眼光要放长远,不可抱赚快钱心态,否则最终会被淘汰。

  何启聪和黄伟康是近年冒起的财经界年轻才俊,他们经常在传媒亮相及在财经研讨会上与投资者分享投资心得。两人事业看来一帆风顺,矢志在金融界大展拳脚的从业员必定会问,怎样才能在行内“上位”?事实上,大部分的成功例子绝非偶然,如何启聪自中三开始已钻研股票投资,就读大学时,积极参与模拟投资比赛,曾在一个公开比赛中胜出,因而成为陈永陆的入室弟子,“少年股神”的美誉由此得来。

  虽然参与投资比赛令何启聪在加入金融界前已崭露头角,但他认为,更重要的是入行前要有充分准备,对市场有足够认识,令雇主相信可以很快上手工作,而不用很长时间学习才能交出成绩。他强调,求职面试时,并非每条题目给予完美答案便是最好,重要是“有心”。他提醒有意入行的后辈,每一个行业也有高峰及低潮期,同学在选科时必须按个人兴趣,因市场只会留下最具热诚的人,否则最终会被淘汰。

  何启聪表示,在私人银行工作,由于要求很高,故在自己负责的范围内,每一样事情都要做到最好。何启聪不到30岁便跻身私人银行高层,外人必定会问是如何取得公司及上司的信任?他表示,最重要是要交出成绩,当积累了一定成绩,将可获得公司的信任;以他个人经验,2005至2007年大牛市期间,他令公司的品牌得到市场广泛认识,市场占有率随之上升,因此2008年初晋升为荷兰银行股票衍生工具及私人投资产品部董事。

  同样在近年人气急升的黄伟康,不约而同认为,要在行内晋升必须对工作有热诚。他回想2001年从加拿大回香港工作前,在财经网站写了很多文章,随后得到陈永陆的赏识加入他的公司工作,因而拓宽了人际网络,为日后加入证券行工作打好基础。除了要对工作有热诚外,黄伟康强调,从事证券业要“不怕捱”,而且不可单从金钱方面看,反为要如投资般看长远一些,不然只顾赚快钱很易失败。

  现贵为证券行董事总经理的黄伟康还提醒业者必须“求变”,不可单看香港的事物,因为来自外面的竞争很多,如香港本地证券行可考虑做机构投资者的生意。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