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九龙南线将于16日通车 逾万市民受影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九龙南线将于16日通车 逾万市民受影响(图)
2009年08月07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铁九龙南线将于本月16日通车,届时红磡站将会扮演交通枢纽的角色,成为西铁线及东铁线的总站。(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铁九龙南线将于本月16日通车,届时红磡站将成为东铁线与西铁线的总站。

  但尖东站往来红磡站的首尾班车,将会分别较现时迟开40分钟及早收1小时,晚归乘客势必受到影响。而东铁线乘客若前往尖东站,需在红磡站下车,然后走到对面月台转车才能到达,不能像现时般直达尖东。乘客在繁忙时间要等1至2分钟才能上车,至于非繁忙时间更要等5分钟。

  新安排下,东铁线乘客如要过海更需转两次车,港铁预料每日约1万名市民因此受到影响。

  连接港铁东铁线及西铁线的九龙南线,将于本月16日通车,红磡站届时成为东铁线及西铁线的新总站。现时红磡站有4个月台,通车当日,东铁线列车将于1号和4号月台停泊,西铁线列车则停泊于2号及3号月台。港铁车务主管蔡德赞表示,届时东西铁线的乘客,只需走到对面月台便可转线。

  不过在新安排下,东铁线乘客不能像现时般直达尖东站,需在红磡站走到对面月台转车,蔡德赞说,在繁忙时间下,这批乘客要等1至2分钟,而非繁忙时间就要等5分钟才能上车。他估计,每日将约有1万名市民因此受到影响。若乘客需要过海,更要转两次车,在红磡站下车后乘车至尖东站,再由尖东站步行往尖沙嘴站转乘荃湾线,才能到达港岛。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