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将监管雷曼迷债回购过程 确保公平公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金管局将监管雷曼迷债回购过程 确保公平公正
2009年08月1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雷曼迷债爆煲将近一年,9日首次有金管局代表出席雷曼苦主分享会。苦主促请金管局尽快厘清回购方案中的灰色地带,又批评回购方案没有咨询苦主意见。

  金管局代表表示,局方会监管整个回购过程,确保公平公正,但如何监管则没有透露。他又指,银行于上周五已陆续寄出回购方案通知信,符合银行回购资格的苦主本周会陆续收到信。

  9日举行的雷曼苦主分享会首次邀请到金管局首席调查员黎树仁代表金管局出席,并吸引到逾400名雷曼苦主到场。黎树仁表示,银行于上周五已陆续寄出回购方案通知信,符合银行回购资格的苦主本周会陆续收到信;不合资格的,也会收到银行和金管局的书面和电话通知,解释为何不符合资格和询问是否继续进行投诉。

  苦主质问金管局如何厘定回购方案只能取得60%本金,而非如新鸿基般百分百回购?又批评回购方案没有咨询苦主意见。另外,有苦主表示银行从未公布过抵押品剩余价值,担心抵押品剩余价值高于60%,银行也不会如实赔偿差价。

  黎树仁强调,金管局会监察雷曼迷债回购过程,例如当银行出售抵押品后,局方要求银行将所得金额按方案转赔予苦主,呼吁苦主放心,但他指实际如何监察人银行涉及多个部门和程序,不便透露详情。此外,他表示局方正积极跟进非迷债雷曼投资产品,并加派人手调查。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