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济已见回稳 曾俊华将调高全年经济预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经济已见回稳 曾俊华将调高全年经济预测
2009年08月13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府14日公布最新一季经济数据,据悉,在出口数字上升和消费品数据好转下,第二季经济数据较第一季为佳,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将会调高全年经济预测,较第一季预测的负5.5%至6.5%为佳,预料新预测会介乎负3%至5.5%之间。

  随着出口和内部经济出现相对改善,曾俊华上月已表明,预计第二季经济的按年收缩幅度,会较第一季负7.8%为佳,而按季出现回升的机会也相当大。

  消息人士透露,香港经济已见回稳,基本的不利因素已见底,在出口数字改善及消费数据好转下,整体经济都有改善,相信第二季经济数据会高于第一季,而全年的经济预测也可以调高,较早前负5.5%至6.5%为佳。

  不过,消息人士强调,数据虽然有所好转,但仍处于负数,也会差过《财政预算案》估计的负2%至3%,但好过第一季修订的负5.5%至6.5%的预测。

  该消息人士又说,经济前景仍有很多不明朗因素,特别是欧美经济疲弱仍未见根本性好转,加上甲型流感仍影响着香港旅游业的表现,香港仍要提高警觉,以防外围经济情况反复。

  根据统计处8月公布最近数据,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显示,截至2009年第二季与上一季比较,商品整体出口货量上升13%。其中转口货量上升13.4%,而港产品出口货量则下跌1.9%。同时,商品进口货量上升21.3%。

  港府发言人在本月初也表示,6月份的零售业销量按年跌幅较7月份收窄。第二季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销量较第一季轻微回升。这显示近数月的消费信心保持稳健。发言人进一步指出,尽管零售业务的短期展望仍受环球经济复苏步伐和甲型流感等不明朗因素所影响,但近期整体经济回稳。

  对于经济复苏现曙光,曾俊华早在7月初的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上已作预告,说近月全球金融逐步回稳,美国和欧洲的经济气氛有所改善,中央政府推出的措施也陆续到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