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季经济反弹百分之三点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第二季经济反弹百分之三点三
2009年08月15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文青)港府十四日发表最新本地生产总值数字,第二季经济回升百分之三点三,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预期,今年全年的经济将会收缩百分之三点五至百分之四点五,较五月份时所预测的百分之五点五至百分之六点五收缩幅度为小。

  曾俊华表示,经济复苏已渐露曙光,下半年前景可望续有改善。但他亦指出,环球经济仍然存在不稳定的因素,特区政府绝对不会掉以轻心。政府在继续推进“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的大方向下,仍会时刻提高警觉,因应未来外围形势,作出适时的应对。

  政府经济顾问陈李蔼伦表示,香港第二季整体货物出口按年实质跌百分之十二点四,跌幅远低于首季的百分之二十二点七。其中输往内地的出口明显改善,但输往美国及欧盟的出口表现则较为落后。

  随着经济相对改善,香港第二季总就业人数回稳,从而减慢失业率的升势。第二季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百分之五点四,就业不足率百分之二点三。期间收入及工资继续面对下调压力。

  但特区政府指出,经济前景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香港作为一个细小而开放的经济体系,能否持续及稳固复苏仍有待外围环境出现明显的改善。甲型H1N1流感对经济的影响亦为另一风险因素。本地方面,未来环球经济复苏的步伐不稳或较预期为慢,也可能引发资产市场反覆波动。此外,本地环节的复苏力度亦要视乎未来的就业和收入情况。(完)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