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九龙南线通车 较路面交通省半小时车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九龙南线通车 较路面交通省半小时车程(图)
2009年08月17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九龙南线通车首天有过百名大使解答乘客的转车问题,港铁表示17日会派出更多大使,在繁忙时间协助乘客转车。(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铁九龙南线16日通车,从此东、西铁线将以红磡为终点站。东、西铁互通后,逾百万名新界西北居民到市区的净车程少于38分钟,较现时的路面交通工具节省近半小时车程。

  但因应巴士乘客量或流失至铁路,香港运输署拟逐步取消、合并或调整21条专营巴士路线。有区议员推算,单是削减3条巴士路线,预料最少4万人受影响;小巴业界则估计,小巴将流失50%乘客量。

  乘搭九龙南线真的能节省时间?16日有传媒派2名记者分别乘搭巴士及铁路,同步由屯门市中心出发到尖东,乘搭铁路的记者徒步行至西铁站需时8分钟,等车2分钟,车程37分钟到达尖东,全程47分钟;乘搭巴士的记者花了8分钟等车,行车时间43分钟到达尖东,假日路面畅顺,故全程只需51分钟。但交通专家指,在上下班高峰时间,路面交通时间将比乘搭铁路更长。

  运输署为配合港铁九龙南线通车,拟取消2条来往屯门至油尖旺的九巴巴士路线,包括山景至尖沙嘴中间道的257B及兆康至尖沙嘴的267S。另由尖东站途经大角嘴至南昌站公共交通交汇处的K16号巴士,中途设有9个站,南线通车后1个月将取消,但行走深水埗至尖沙嘴的12号九巴路线将增加班次,路线伸延至海丽村。

  油尖旺区议会主席钟港武说,若取消接驳巴士K16,估计至少3、4万乘客受影响。而屯门区议员陈云生则预料,取消257B及267S的路线,每日受影响乘客最少有300人。

  元朗区议员周永勤也称,南线通车后,天水围区有5条巴士路线计划调整班次或修改路线,他举例,现时天慈往来佐敦的63X,每日早上7时至9时的繁忙时间,平均每5分钟一班,日后若每班延迟1分钟,班次变疏,乘客错过一班的话,唯有转乘地铁,料有3400名乘客转乘地铁。

  除了巴士服务受影响外,的士、小巴关注权益大联盟主席黎铭洪表示,现时每日约有逾百辆红色小巴行走元朗至佐敦道,途经屯门、天水围等地,车程逾1小时,每位乘客收费17元,难以与铁路竞争,居民势必转乘港铁。

  运输署发言人说,南线通车首日加强12号九巴线的服务。同时,九巴及港铁会为转乘铁路的乘客提供1元的转乘优惠,并特别安排2条专线小巴包括77M号及78号,在前往九龙站及大角嘴时,绕经柯士甸站,加强接驳铁路。

【编辑:刘羡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