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淡出航空事业出售国泰股权 套现逾7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信泰富淡出航空事业出售国泰股权 套现逾73亿
2009年08月18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继2006年香港航空业股权重组后,国航、太古、中信泰富又有新动作。中信泰富分别向国航、太古出售国泰12.5%及2%权益,套现73.48亿元,交易可为中信泰富带来10亿元收益。

  太古主席白纪图表示,国航在交易后持有国泰29.99%,已达2006年重组协议时所容许的持股量上限。

  一直被中信泰富视为非核心业务“航空事业”,终于在中信集团入主后,新人事新作风,加速出售进度。中信泰富17日宣布,按每股12.88元(即较停牌前11.62元收市价,有10.8%溢价),向国航出售持有的12.5%权益,涉及代价63.35亿元。

  国航在交易完成后,持有国泰的权益会由17.49%,增至29.99%。白纪图出席记者会时称,根据2006年重组协议,国航最多只能持股国泰29.99%,同时也受到港交所规例所限制,不能多于30%持股比例。

  另方面,中信泰富又以每股12.88元,向太古出售国泰2%股权,涉及代价为10.13亿元。完成交易后,太古在国泰的持股量由39.97%,增至41.97%。就太古只增持2%国泰权益,白纪图回应称,这决定是考虑到港交所的限制,除非额外得到批准,否则无法吸纳更多国泰股份。被问到会否在市场配股集资,以筹措这次交易所需资金,他重申,太古现时并无集资的计划。

  白纪图又称,中信泰富早在3、4年前,把航空事业视为非核心业务,此举曾经让他感到大惑不解,而该公司这次减持决定,可谓意料之内。而这次交易,可加强国泰、国航间的合作关系。国泰常务总裁史乐山称,国泰与国航合组货运公司的事情,谈判进度理想,预计不久将来可以落实。

  对于中信泰富大幅减持国泰股权后,中信泰富仍持有国泰2.98%股权,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中信泰富现时只专注这次减持交易,没有计划如何处理国泰剩余权益。

  中信泰富董事长孔丹17日在香港出席汇丰发债仪式后,只简短地作出交代,表示该公司今后将会集中发展核心业务。

  自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常振明临危受命中信泰富主席后,已明确表明会加快出售非核心资产的步伐;被视为非核心业务的,除国泰,还包括电厂、西区隧道及东区隧道等。而在履新不足一个月时间,常振明便成功以19.8亿元人民币,出售所持的北方联合电力20%股权。

  另外,太古、国泰、国航及中信泰富将于18日恢复股份买卖。

【编辑:刘羡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