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指港饮食业受挫于金融海啸 租金上升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指港饮食业受挫于金融海啸 租金上升是主因
2009年08月18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今年首季香港经济出现向好迹象,楼市和租金均上升,不过这却对饮食业界未必是好消息。香港饮食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陈伟彰17日向记者表示,香港同期的失业率也较高,而且人均餐饮消费减少。

  该公司2008至2009年度年报中指,纵然关闭了多间店铺,仍未能降低租金开支,是因为所节省的开支被较早前订立的高租金合约所抵销。

  陈伟彰透露,公司旗下餐厅的人均消费额下跌近10%。被问及会否因此让餐厅推出更多折扣时,他表示不排途这个方法,不过“折扣也有个限度,毕竟要视乎能否吸引客人”。

  陈形容,饮食业的主要成本有三方面:人力、租金和材料。“租金是公司所不能控制的,材料的价格也很受市场影响,故公司唯有在人手方面控制成本。”不过他又补充,公司并不会刻意裁减员工控制成本,不会移除正常的人手,而会注重“将不理想的资产撇除”。

  展望2009至2010年度,陈伟彰希望做到转亏为盈,但至于何时能够达到,目前仍是未知数。他期望香港经济早日好转,令市民消费意欲提升。

  该公司在2008至2009年度的收益同比减少约2410万港元,幅度约6.8%,而经营租赁租金的成本比上年上升了近270万港元。(苏洪锵)

【编辑:刘羡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