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校长:香港经济要多元发展不可单靠金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科大校长:香港经济要多元发展不可单靠金融
2009年08月23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三日电 即将离任的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二十三日表示,对香港前途感到乐观,但认为香港要保持警觉,因为周边地区发展非常快,香港的经济需要多元化发展,不可单靠金融,否则会有很大波动。

  多次蝉联香港最受欢迎大学校长的朱经武,二十三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高科技是长线投资,需要政策的协助,如果研究的成果不加以利用,便会白白浪费。

  朱经武指出,香港的科技发展,需要工业政策支持,大学所做的科研成果,必须转化成产品,才可以好好地被利用。

  朱经武认为,港府对科研支持不足,不少本地科研成果的专利权,都被其他国家购入,令香港错失发展高新科技的良机。反观邻近的日本,即使多个政府部门在金融海啸下要缩减开支,但科技部门的资源依然不减反增。

  朱经武即将卸任科大校长职位,返回美国继续科研工作。他表示既不舍得,亦对科大的成就感到骄傲。

  朱经武又赞扬前行政长官董建华为科大贡献良多,他放弃美国的工作,返港出任科大校长,也是为董建华的诚意所感动。(完)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