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重申:金融海啸对香港影响最坏时间已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重申:金融海啸对香港影响最坏时间已过
2009年09月07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我相信,金融海啸对香港影响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6日发表最新的博客文章,总结金融海啸发生后一年的情况。

  曾俊华指出,香港的经济表现坚韧,失业率靠稳,早前特区政府推出876亿元的利民纾困措施也渐见成效。不过他说,要做好复苏工作,并坚守“应使得使”原则。

  曾俊华表示,香港良好的经济基础,为香港抵御外来冲击提供有利条件。香港的整体经济也较亚洲及其它发达经济体系,表现坚韧。近月,失业率上升的趋势已减慢。自去年9月以来,职位流失的数目约为12000个,这远较1997至1998年间的亚洲金融风暴时流失约10万个职位为低。

  曾俊华还提到,特区政府去年及今年推出总金额达876亿元的利民纾困措施,也为香港经济注入动力,单在2009年已可提升本地生产总值约2%。

  虽然各方均呈现良好势头,但曾俊华认为仍有大量为复苏作好准备的工作要做,例如发展六大产业、推动知识型经济和优化金融监管架构等。他说,会细心听取社会的声音,小心处理。

  曾俊华表示,未来的经济情况仍充满挑战,外围情况仍存在不少不明朗因素。特区政府会确保经济尽快重拾上升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在公共财政方面,也应坚守“应使得使”的大原则,让公共财政政策配合经济发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