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击违规宾馆 所有持牌宾馆需张贴全新标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打击违规宾馆 所有持牌宾馆需张贴全新标志
2009年09月1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民政事务总署推出持牌宾馆标志计划,所有持牌宾馆须在宾馆的入口及房间的房门,贴上全新设计的持牌宾馆标志,以便旅客识别所入住的宾馆,是否已根据“旅馆业条例”取得牌照。

  旅客可在牌照事务处网页查阅持牌宾馆名单;有关单位本月23日至25日举行简介会,协助业界了解该计划,并提示业界切勿违规经营宾馆。

  民政事务总署、警务处、消防处、屋宇署和机电工程署于7月15日起进行了为期六周的联合行动,打击违规宾馆。行动集中巡查在过去12个月曾被投诉怀疑违规经营宾馆的处所。

  各部门一共巡查了120幢楼宇内共262间处所。民政事务总署拟就21宗怀疑违规经营宾馆的个案,提出检控;另外正就24宗个案征询法律意见,以采取适当行动,包括发出警告信。此外,各部门一共发出38张法定命令,4张消除火警危险通知书,以及就处所内一些较轻微的楼宇及电力安全事宜,发出一共67封劝喻信或改善通知书。

  港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绝不会姑息任何违规经营的宾馆,并会继续加强执法行动,特别是与相关部门进行突击联合行动,致力打击该等处所,以确保入住旅客的安全。

  除了执法工作,特区政府也会加强宣传,鼓励旅客选择持牌宾馆。为了协助旅客识别持牌宾馆,民政事务总署将会推出“持牌宾馆标志”计划,规定所有持牌宾馆须在宾馆的入口及每所房间的房门,贴上全新设计的持牌宾馆标志,方便旅客识别所入住的宾馆是否已根据“旅馆业条例”取得牌照,进一步保障入住者。

  任何人士如非法经营宾馆,一经定罪,可处罚款20万港元及监禁2年,并可就罪行持续期间的每一天另处罚款2万港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