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廉政公署招聘应征人数破纪录 月薪达一万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廉政公署招聘应征人数破纪录 月薪达一万五
2009年09月21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失业率高涨下,薪高粮准的政府职位成为打工仔宠儿。廉政公署上月公开招聘60名助理廉政主任,只要求中五以上学历,月薪逾1.5万元,短短1个月内吸引约5000人递表申请,应征者以年轻人居多,超额逾82倍,形成82人争一职的局面,突破历年纪录。

  获聘者有机会参与卧底行动、调查贪污投诉等,是勇于挑战自己、有正义感的年轻人的“心头好”。

  助理廉政主任职责包括协助调查贪污案件、执行搜查及拘捕行动,协助处理线人及进行卧底行动等。申请人最低聘用条件是,考获中学会考5科及格或以上成绩,能讲写畅顺中文及英文,也要通过健康检查及体能测试;如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将获优先考虑。

  虽然助理廉政主任的聘用条件不高,月薪却达15100元,绝对是一级“好工”。廉政公署首席教育及宣传主任苏张丽影接受访问时称,廉政公署上月招聘60名助理廉政主任,最终吸引5000人递表应征,以年轻人居多。她说,应征者数目突破历年纪录。

  由于越来越多年轻人期望加入肃贪倡廉行列,新一辑《廉政行动2009》聘请年轻女编剧,塑造出初出茅庐的廉政公署助理调查主任的角色,由艺人薛凯琪及周柏豪扮演。《钉子户》编剧杨梅媛表示,该剧本是她首个创作的正式剧本,当中扮演助理调查主任的薛凯琪与她本人有相通之处,均是刚踏入社会的青年,面对很多冲击。

  苏张丽影表示,《廉政行动2009》全部故事均依据真实个案编写,包括《造市》、《钉子户》、《维修大鳄》、《死亡保险》及《公•私•车》5个故事。由于去年整体贪污投诉有4000宗,当中800至900宗涉及大厦维修,因此《维修大鳄》故事是针对近年越趋严重的大厦维修贪污问题而设。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