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发表博客大谈科学观 提倡鼓励发展科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发表博客大谈科学观 提倡鼓励发展科研
2009年09月2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0日在个人博客发表对科学观的看法,指港府认同科研的重要性,所以过去数年增拨了不少资源,提供优良的硬件和软件,提倡和鼓励发展科研。他相信,利用香港的原有优势,推动技术发展,不但对香港有益,对国家也是有利的。

  曾俊华在博客上分享道,近日翻阅了著名历史学家李约瑟《中国科学技术史》的一些章节,发现书中的图样精细,古代中国的科技水平之高,发明家的匠心手巧,在数学、物理、工程等范畴,一直处于世界的先进位置。

  曾俊华又认为,在现今全球一体化,世界各国都处于公平的竞技场上时,如果一个国家的科学技术发展能够担当起先行者的领导角色,将可为整个国家的经济、人民生活质素,以至社会面貌带来很大的裨益。现代中国的科技发展已列于发展中国家的前列,而一些科研领域,例如农业科技和移动通讯等,更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在科研方面增拨了不少资源,以生物科技发展为例,香港科技园为专供生物科技研究应用的生物科技中心在今年4月开幕,标志着特区政府在推动香港成为珠三角地区创新生物科技的枢纽上,迈进新里程。他认为,生物科技发展前景广阔,将会成为科技发展的重点,这也是特区政府承担支持科技产业不断发展的实证。

  另外,曾俊华说,自1999年以来,特区政府透过创新及科技基金共资助了超过140个生物科学研究项目。创新科技署与科学园最近更推出促进生物科学技术商业化计划,以长期支持生物科技发展,这项计划的总额高达港币9300万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