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神坦言给面子认购新股 吁股民小心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股神坦言给面子认购新股 吁股民小心选
2009年09月24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期炒得热火朝天的新股市场出现隐忧。以“先A后H”上市的中冶24日挂牌,但暗盘价已跌穿招股价。至于万众期待的国药,23日在香港挂牌的表现也未如理想。

  近期多番参与认购新股的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四叔),表示有些新股他只是“给面应酬”认购,但人家却以他名义招徕,四叔警告,投资者认购新股时要小心选择。

  24日在港交所挂牌的中冶,暗盘市场收市价较招股价下跌近5%。至于中冶在A股市场也表现乏力,收市价仅较A股招股价高出17%。

  至于23日首日挂牌的国药,表现也令人失望,以近全日低位收市,仅较招股价升16%,较暗盘市场的26%升幅逊色。

  新股热潮降温,连在近期多只新股均有私人认购的四叔,23日也忍不住开腔,坦言自己认购新股有时是“叫到给面应酬下”,但却被人借其名声来“影响大家心理”,增加新股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他重申在现时市场环境下,“抽”新股最多只“赚粒糖”,警告小投资者要小心选择。

  为了说明抽新股未必“着数”,李兆基更愿意披露自己认购国药与中冶的资料。他透过公关表示,23日首日登场表现不俗的国药,自己是以1亿美元(7.75亿港元)认购,结果只分得价值约400万港元的股份,中签率仅约0.5%。相反暗盘价“潜水”的中冶,他只以1000万美元(7750万港元)认购,却获分配30%,在预期中冶24日挂牌或要跌至低于招股价5%的情况下,他在两只新股只大约“打和”。

  四叔进一步说,现时新股市场“有人赚价,有人赚佣”,有人以名人效应作招徕,但名人认购有时只是给面派对,现时并非投资新股的好时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