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跃升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 仅次于伦敦纽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跃升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 仅次于伦敦纽约
2009年09月24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香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仅次伦敦和纽约。(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3日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榜(GFCI)显示,伦敦和纽约高踞头两位,香港排名跃升一级,成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取代了新加坡的位置。

  亚洲城市的成绩突飞猛进,在十大中占了五个席位。多个内地城市的得分也见上升,与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位列第5,上海排名第10,北京则列第22。

  调查由英国伦敦金融城政府委托Z/YenGroup机构进行,结果显示上半年全球75个金融中心,59个得分都见上升,反映主要金融城市已逐渐走出金融海啸的负面影响。

  在受调查的11个亚洲城市中,香港和新加坡的评分均上升,排名直逼位列头两名的伦敦和纽约。第一次列入调查的深圳,一举冲上全球第五大金融中心,上海的排名也弹升25名,排第10,北京虽然未能挤进前十大,但大举跃进29名,排名第22。此外,台北列第24,上升17位;首尔第35,上升18位;大阪第96,上升14位,表现都不错。

  去年列入前十大的波士顿和都柏林,分别跌到18名和23名。

  这项调查显示,四个“全球性”金融中心的崛起,领先其它城市。而针对未来几年哪些金融中心会越来越重要,受访者几乎一致看好亚洲,依序是上海、深圳、香港、北京和新加坡。

  伦敦金融城的官员指出,调查结果凸显三项趋势:全球金融服务业出现复苏迹象,金融商业中心移转到快速发展的市场,特别是亚洲,以及出现经济与社会紧密相连的“超级联盟”。

  官员说,亚洲金融中心快速窜出,令人惊讶,未来将针对中国的金融中心再进行深入研究。

  伦敦金融城市政府自2007年3月开始,委托顾问公司进行全球金融中心指数调查,每半年进行一次,评估各地金融中心的状况。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