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带头推动环保 港九新界改用LED交通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带头推动环保 港九新界改用LED交通灯(图)
2009年10月1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时已有公司改用LED灯作办公室照明系统。(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六大产业之一的环保在港府施政报告中有何发展,备受关注,而港府其实早已带头推动环保。内地正密锣紧鼓更换LED(发光二极管)路灯,而香港运输署将斥资1亿元,分三阶段在港九新界改用LED交通灯。

  港岛区逾400个路口将于明年第二季完成工程,余下的九龙及新界也将于2011年及2012年竣工。有环保团体认为LED灯值得推广,建议特区政府规管并加快淘汰低能源效益产品。

  生产力促进局总经理梁伟明认为,特区政府的角色只能帮助推广以及教育,令普罗大众觉得“这样是好的”,令市场逐渐接受。

  随着相关技术逐渐成熟,内地在多个城市推动“十城万盏”计划,以试点形式使用LED路灯。据报,去年全球LED路灯照明市场中,内地装置需求约为45万盏,占总装置数量近50%。

  特首曾荫权今年年中走访环保企业时,也称发展LED灯乃商机无限。另外,环境局正咨询公众的空气质素指标检讨中,将采用LED作为“19招”之一。而运输署也正逐步更换传统交通灯为LED交通灯。

  环保署发言人回应记者查询时说,整项工程斥资约1亿元,分为三期在港岛、九龙和新界进行更换交通灯。

  在港岛进行的工程已展开,在约400个路口中,超过140个路口已完成更换工程,其余将于明年第二季完成。九龙区更换工程即将展开,新界区的工程约于明年中动工,预计分别于2011年第一季及2012年第三季完成。

  绿色和平项目主任古伟牧认为,在证实LED灯的能源效益下,认为值得作推广。他建议,如特区政府要加快引入LED灯,须要规管并加快淘汰低能源效益的照明产品,例如钨丝灯胆,另外,也要帮助LED灯进入普罗大众。

  古伟牧表示,绿色和平将于年底起,分阶段在办公室试用LED灯,更有机会全面更换。他说,更换LED灯只须更换光管即可,毋须拆除原有的底盘,方便易用。

  现时有公司已改用LED灯作办公室照明系统。从事LED灯光设计的元创光艺将办公室的全套照明系统均改为LED灯照明。周大福发言人表示,在所有新开张及翻新的店铺中将会全店使用LED灯,因LED灯环保之余也可达到节省能源之效。现时周大福在金域假日酒店、金马伦道和弥敦道的店铺,也使用LED灯照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