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金融海啸后首次回落至百分之五点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失业率金融海啸后首次回落至百分之五点三
2009年10月19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文青)受惠于经济逐渐复苏,香港劳动市场开始出现改善迹象,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十九日发表的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显示,失业率由今年六月至八月的百分之五点四下跌至七月至九月的百分之五点三,是自去年八月环球金融海啸爆发以来首次录得下跌。

  失业率下跌主要见于建造业、资讯及通讯业和艺术、娱乐及休闲服务业。

  失业人数由六月至八月的二十一万六千八百人,下跌至七月至九月的二十万九千一百人,约减少七千七百人。其中十五至十九岁青少年的失业率较上月下跌二点七个百分点,至百分之二十五点七。

  七月至九月就业不足率保持不变,维持在百分之二点四的水平,就业不足人数由八万八千二百人上升至八万九千九百人,约增加一千七百人。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失业率在环球金融海啸冲击香港十三个月后首次回落。随着营商环境逐步改善,就业市场趋向稳定,雇主增聘人手可望转持较为正面的态度,预期对失业率会带来一定的纾缓作用。然而由于海外市场仍未出现明显的改善,复苏的道路可能时有反复,经济能否持续及稳固复苏须视乎外围环境而定。

  香港劳工处九月刊登的私人机构职位空缺为六万零九百九十八个,较八月份五万二千七百五十八个大幅上升百分之十五点六。成功协助就业的个案则由八月份的九千七百九十三宗上升至一万一千一百七十二宗,升幅达百分之十四点一。(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