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豪掷近百亿补地价开发新盘 料创楼价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兆基豪掷近百亿补地价开发新盘 料创楼价新高
2009年10月29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基主席李兆基。(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恒基与新世界发展合作的乌溪沙落禾沙大型住宅项目28日有突破性发展,发展商与港府经过多年补地价磋商,终落实该地补地价。发展商近日已决定接纳该地逾96亿元(港元,下同)的补价金额,平均呎价约3200多元。

  业内人士认为补价金额合理,相信可带动其它发展商洽商补价的步伐。项目涉及补价近百亿,是近年最大宗补地价个案,为库房带来可观进帐。

  据悉,恒基主席李兆基将于29日就土地政策及补地价事宜举行发布会。消息人士指出,恒基等刚于近日决定拍板接纳乌溪沙落禾沙大型住宅项目的补价,涉及金额约96至98亿元,以总楼面约295万呎计算,每呎补价约3200多元。

  消息人士又指,项目早前批出的补价超越发展商预期,由于是发展商及港府在衡量铁路毗邻的物业出现分歧。发展商方面认为,物业与车站有一大段距离,故此不能与上盖项目直接比较,此外,由于落禾沙项目在平地上,与乌溪沙站上盖的住宅景观不同,因此落禾沙项目近马路座数会出现“自己挡自己”的情况,故此发展商认为地价上应作出折让。

  但有关方面考虑到现时楼价已逐步回升,而批出金额再有增加,也是有关方面预期之内,加上近期市况表现平稳,故此终拍板落实。其实,李兆基早前透露,特区政府提出的补地价水平约90亿至100亿元水平。折合每呎楼面地价介乎3000至3300元,金额较发展商原来预计逾60亿元水平,即每方呎地价2000元,大幅上升逾60%。

  事实上,过去3年同区曾录5宗大型住宅项目的补地价,当中新世界与港铁合作的马铁车公庙站上盖项目,每方呎楼面地价约3700多元,信和及港铁合作发展的马铁乌溪沙站上盖2及3期,每方呎楼面地价约3000元,故业界认为,这次批出的落禾沙住宅项目补地价与同区相若。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表示,对于市场指落禾沙地盘每方呎补地价逾3000元,认为价钱合理,因该地盘前临吐露港,未来景观有保证,再加上该区属于较新的发展区,相信该地盘于数年后推出时,将有机会创区内楼价新高。

  业内人士指,乌溪沙落禾沙大型住宅项目未来落实补价近百亿元,将成近年最大宗补地价个案,同时更有机会成香港巨额补价个案之一。

  本财政年度至今,港府仅售出一幅小型地,卖地收益主要依赖补地价等途径,令上半年度收入只得13.1亿元,占全年预算165亿的7.9%。如落禾沙大型住宅项目于本年内完成补价,将可为库房带来近百亿元进帐,令土地收入大升至110亿元水平,达到全年预算的66%。

  区内代理表示,同区由信和发展的银湖•天峰今年才刚推出,现时二手平均呎价约5200元,预料落禾沙项目推出时,将较银湖•天峰楼价高出约5%至10%,每方呎售价至少6000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