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将留意近期楼市销售手法及信息混乱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将留意近期楼市销售手法及信息混乱情况
2009年10月29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九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二十九日表示,关注近期一手楼销售手法及成交信息混乱情况,并一直密切留意情况;希望地产发展商自律。他表示有信心明年香港经济会回复正增长。

  曾俊华二十九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行政长官《施政报告》致谢议案辩论的致辞时表示,要保持楼市稳健发展,需要增加市场透明度,确保买家获得正确信息,地产商更不应误导市场,扭曲市民对市场的看法。“如果市场欠缺透明度,出现不公平状况,影响经济及市民,政府会采取相应行动。”

  曾俊华表示,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敏感而且复杂的课题,它受到经济状况、资金流动、利率走势和市场心理预期等因素影响。在这方面,在各地央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推行下,市场上充斥了大量流动性,推高了各地股市和楼市,为全球经济体系都带来了一定的风险。而当退市机制启动时,全球银行系统的流动资金将会被抽走,届时资产市场包括股市和楼市会如何反应,会否出现异常波动,大家都必要留意。故此,他提醒所有小投资者,以及所有市场参与者,现时的低息环境是不可能也不会长期持续的,大家在投资决定时,必须小心留意风险,量力而为。

  他表示,明白近期豪宅单位楼价的升势,令市民担心豪宅楼价急升会扯高中小型单位楼价。社会上也关注楼宇供应、置业困难和楼市可能出现泡沫等问题。一些尚未置业的市民,忧虑楼价一旦持续上升,最终会超越他们的负担能力。

  曾俊华强调,政府的政策方针是保持楼市稳健发展,而过往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政府也曾经推出过多项措施,但是为免政府政策令楼市出现不必要的波动,尤其是目前经济环境仍有一定变量,政府在推动稳定楼市措施时,必定会谨慎行事。

  作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会在经济和财政管理上作出全面的配合,尽快落实行政长官所提出的施政目标,令香港可以走出环球金融风暴的阴霾,迈向经济持续发展之路。

  曾俊华说,有信心明年经济将会回复正增长;但外围仍然充满变量,复苏过程或会反复,毕竟环球金融危机尚未完全过去,必须要提防经济面对的下行风险。“在这段期间,政府的首要目标是增强市民的信心,为经济的稳步复苏提供有利的条件,直至我们能够确定经济已经进一步稳固,失业率有明显的改善。”(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