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时亨重返商界 获中策购股权账面收益数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马时亨重返商界 获中策购股权账面收益数千万
2009年11月11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马时亨。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1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纵横官场多年的香港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终于重返商界,正式担任上市公司中策集团非执行主席,近期频频以“fit马”自居的马时亨任非执董除了获三百五十万元年薪(不计花红)外,更获发一亿股中策股份的购股权,若按中策目前股价,购股权估计为他带来五千六百万元账面收益。

  中策初步达成协议以逾一百六十七亿港元收购台湾最大寿险公司南山人寿,日后业务会全面改观,这次获得两大财金界猛人加盟掌舵业务发展,昨日复牌后股价狂升,曾飙升逾一倍,最终收报零点六六元,仍录得七成八升幅。

  根据中策公告显示,马时亨未有跟中策订立服务期限,而年薪为三百五十万元,据了解乃参考其职务及现行市况厘定,另享有花红。马时亨加入港府期间,曾担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离开港府时的月薪约二十九万八千元,相当于年薪约三百五十七万元,与他将在中策的薪金相若。

  不过,马时亨的收益远不止此,因他获发一亿股中策股份购股权,行使价为零点一元,以市价估算,实时账面收益达到五千六百万元,等于马时亨要在港府做近十六年局长,才能得到的报酬。

  马时亨加入港府之前,已驰骋商界多年,历任电讯盈科前身盈科数码动力的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前熊谷组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等,报酬本已十分优厚,这次再从商,外界相信中策若非出手如此阔绰,以马氏在政商界的资历及广泛的人脉网络,不容易答应出山相助。

  马时亨重申,在中策担任非执行主席,符合他一直强调不再出任执行职务的意愿,以病为理由辞官的他,不愿意长时间工作及承受巨大压力,他表示出任官员要面对立法会议员质询,压力较商界更大。

  至于另一猛人柯清辉,加入中策后主理营运,报酬比马时亨更高,包括七十七万元月薪,另加相当于一个月人工的年终酬金,即每年未计花红可赚得高达一千万元酬劳。

  柯清辉今年五月从恒生退休,根据恒生年报显示,他去年年薪约七百七十万元,加上特别花红及股份报酬,全年报酬接近二千万元。

  他加入中策后,同样可透过购股权赚取可观回报,他获发六亿股中策股份的购股权,行使价亦为零点一元,现价计账面收益多达三亿三千六百万元。据了解,两人仍就购股权协议细节与中策磋商,例如何时及如何行使购股权等。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