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历来最大宗造巿案宣判 主谋被判入狱两年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历来最大宗造巿案宣判 主谋被判入狱两年半
2009年11月27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历来最大宗操纵市场案26日在区域法院宣判。一对兄弟连同小姨、一名商人于2005年间串谋操纵泛海酒店集团股价,制造大量虚假交投,令泛海酒店集团的股价被推高78%,令公司市值劲升40亿元。案中主谋26日被判囚30个月,其余3名被告各判囚26个月,各人须向证监会各支付28万多元调查费。

  就4人操控泛海酒店集团股价的判刑,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施卫民表示:“这是香港经法院审理最严重的操纵市场个案。案中4名被告串谋造市谋利,瞒骗无辜的投资者,令他们蒙受金钱上的损失。这次判刑发出了最明确的讯息,使违法者不会错误以为,瞒骗市场及广大投资者后毋须受制裁。他们须知道,违法者必定会被绳之于法,且会被判监。”

  案中4名被告依次为商人陈前远(47岁)、小姨欧阳文珍(46岁)、陈前远的胞弟陈前达(43岁),及报称商人的徐少峰(54岁),经审讯后同被裁定一项串谋营造虚假交易罪成。

  暂委法官判刑时表示,本案属严重造市案,牵涉庞大金额及为数不少的经纪,打击香港股票市场。法官说,股票系统为香港经济重要一环,必须维持市场正常运作,决定判以具阻吓性刑期,反映公众对有关罪行的不满。

  法官续指,首被告陈前远在案中担任重要角色,负责出钱融资及策划,所以判罚最重,但考虑到他曾做公益善事及健康问题获酌量减刑。其余各被告也因案件延误3年和没有案底,获减刑4个月。

  辩方求情指,首被告陈前远在内地开设2间制衣厂,聘用400人,担心首被告判监会影响数百名雇员生计,同时他不时作出捐献,获东莞市居民撰求情信赞扬他乐善好施。第三被告陈前达代表大律师则表示,他在事件中亏损逾300万元,而次被告欧阳文珍也因事件欠债200万元。

  案情指2005年8月至9月间,陈前远向其余3名被告提供交易资金,由他们透过29名经纪,以“左手交右手”的方式互相买卖泛海酒店股份,涉及成交额达1.9亿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