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前10个月访港旅客数同比减少1.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数据显示:前10个月访港旅客数同比减少1.6%
2009年11月27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二十六日公布,今年前十个月,访港旅客人数较二零零八年同期减少百分之一点六。十月访港旅客共二百七十六万一千九百四十五人次,较去年同月增加百分之九。一月至十月期间,累计访港旅客共二千三百九十二万一千九百一十八人次,同比跌幅收窄至百分之一点六。

  十月份整体访港旅客数字按年上升百分之九,主要由于来自内地的旅客人数在该月显著增加百分之二十二点八,特别是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期比往年长。

  长途市场方面,访港旅客人数平均微跌百分之二点五,显示旅客数字的跌势已放缓。据悉,今年三月全球经济环境最坏期间,来自长途市场的旅客曾一度减少近百分之十八,与当时相比,十月份的情况已大有改善。在十月,美洲和欧洲、非洲及中东市场分别微跌百分之二点二和零点二。至于澳大利亚及南太平洋则跌百分之九点二。

  今年一月至十月,来港的“过夜旅客”约为一千三百六十万人次,占访港旅客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七。去年同期为百分之五十八点五,过夜旅客人数减少,主要是由于经济不景令商务旅客减少所致。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