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长斜拉索桥香港昂船洲大桥通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全球第二长斜拉索桥香港昂船洲大桥通车(图)
2009年12月20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昂船洲大桥。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原订于2008年6月通车的8号干线长沙湾至青衣段,终于完成所有工程及准备,在20日早上7时通车。驾驶者将可使用南湾隧道及全球第二长的斜拉索桥昂船洲大桥,一览蓝巴勒海峡的景色。

  整条8号干线连接沙田及大屿山机场,去年3月,沙田至长沙湾段已率先启用,每程收费8元。余下长约7公里的一段公路则迟迟未通车,至20日终全线开通。日后由沙田前往机场,将由现时约30分钟节省5分钟至约25分钟。

  去年8号干线沙田至长沙湾段通车时,曾被批评路口指示不清,较难寻找出入口。今年运输署在通车前就拍下了6段指导短片,教市民来往沙田、西九龙、机场等地。

  青沙公路自通车以来,使用它的公共交通寥寥可数,而新一段路通车后情况也相若,只有4条机场巴士线A10、A11、A12、A22将改道昂船洲大桥,估计车程可快5至10分钟,但是暂没有小巴使用该路。

  的士小巴权益关注大联盟主席黎铭洪指出,若特区政府肯开办青衣至东涌的小巴线,相信业界有兴趣经营。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