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亚洲豪宅租金榜 香港北京上海进前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福布斯公布亚洲豪宅租金榜 香港北京上海进前五
2009年12月23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中环。 中新社发 林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财经杂志《福布斯》利用亚洲区生活成本的数据作研究,计算租用两房豪宅的价钱,发现多个亚洲大城市均榜上有名,其中上海和北京分别排第5和第3位,香港排名第2,居首的是日本东京。

  美世顾问公司每年都会推出年度的生活成本调查,今年的调查显示孟买、新加坡、台北是亚洲楼价升幅最高的城市之一。《福布斯》将有关调查的数据作仔细分析,得出这次排行榜。

  美世的首席顾问卢斯表示:“欧洲以往是最贵的地区,时移世易,亚洲城市的生活指数已渐渐追上来,这主要由于土地有限,楼宇求过于供,推动租金上升。”

  虽然日本深受金融海啸打击,日元升值又打击出口,但日本楼市很快便站稳阵脚,2009年底在大东京地区的新楼宇供应开始增加。其他亚洲城市已由低位反弹,例如在印度孟买,2008年楼宇销情开始下跌,但当地楼价至今年10月已反弹18%。

  然而,印度的楼市远不及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楼市炽热。香港特区政府是最大地主,一直都控制土地的供应。内地庞大的刺激经济计划令热钱流入香港买楼。

  莱坊国际大中华区研究部董事黄杰雄表示:“香港楼价上升主要是热钱、低利率、低税率、低首期的关系。内地政府收紧有关政策之前,香港楼市仍然会稳步上升。地产发展商销售成绩理想,坐拥巨额资金,香港楼市下跌风险不大。”

  CB Richard Ellis房地产顾问公司亚洲研究部的主管内斯表示,我们相信楼市不会下跌,虽然明年升幅不会像今年那么急,但我不相信派对这么快便玩完。金融海啸并非源自亚洲,源头是美国和欧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