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将展开自贸协定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将展开自贸协定谈判
2009年12月23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2日宣布,香港与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同意于2010年初,就订立双方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展开谈判。

  据悉,有关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涵盖范围广泛,并以贸易及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为重点。谈判将主要涵盖5大范畴,包括撤销所有工业货品的关税,并免除或减少农产品的关税;放宽非关税壁垒,包括技术性贸易壁垒、反倾销、保障及补贴措施;以及开放和促进投资等。

  该发言人说,香港和联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将让香港商界在联盟市场,享受更佳的市场准入机会,并令香港在贸易、收入和就业方面受惠。

  联盟由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组成,是香港在欧洲的重要贸易伙伴。

  香港和联盟国家均属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系。联盟的4个成员国当中,瑞士于2007年是香港的第12大服务贸易伙伴,挪威则是香港的第28大服务贸易伙伴。

  香港与联盟的双边商品贸易也持续强劲增长。2004年至2008年期间,双边商品贸易总额年均增长逾15%。2008年,香港与联盟的双边商品贸易总额约720亿港元,联盟在该年为香港的第11大贸易伙伴。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