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圣诞市道畅旺 商户减价不再 豪客扫货依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圣诞市道畅旺 商户减价不再 豪客扫货依旧
2009年12月23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踊跃消费迎圣诞,各类产品热销,商户大减价的情况已不复见。(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圣诞节市道畅旺,市民踊跃消费欢度圣诞,各类产品同样热销,但因应经济好转,商户去年圣诞“大减价”的情况今年不复见,零售管理协会指商户今年入货倾向保守,加上市民愿意花钱,故圣诞折扣大减,但无碍市民消费心情,料圣诞期间零售业生意按年升3%。

  有古董表店主也称,逾万元贵价表销量大增,客人豪爽少见议价,料圣诞生意升10%,天气转冷发热产品也成热门圣诞礼物,精品店指生意额急升20%。

  宝铿古董钟表负责人冯先生透露,近月购买古董钟表的人数增多,不单内地客愿意花费,本地买家同样有强劲消费力,市民购买每只逾万元的古董表也面不改容,“几乎看中就买,一般不会讲价”,消费气氛明显比去年好转,他预期今年圣诞节期间的生意额按年上升10%。

  受惠于连日天气转冷,某精品店发言人表示店内的发热器、公仔暖蛋及USB发热暖毯等保暖产品成热门的圣诞礼物,近日销量急升。他指出,市民消费力明显较去年改善,去年贵价货较滞销,客户对圣诞礼物的预算仅数百元,但今年逾千元的新奇玩意顾客也愿意购买,预期圣诞生意额可望按年上升20%。

  圣诞节在电影院度过的市民料将增加,电影商会理事黄韦琪表示,近日趁圣诞档期开画的电影均录得不俗票房,现时除了平安夜及圣诞节正日的戏票早被预订外,部分电影院由平安夜至12月28日的戏票一直紧张,她透露正上演的电影动辄近2小时,故纵使供不应求也难以加场,预期圣诞档期的票房可较去年升8至9%。

  各商店本月初起陆续推出圣诞优惠,去年零售业因应圣诞前突如其来的金融海啸,实行大促销要钱不要货,但恐滞销令资金无法周转,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坦言,今年消费气氛浓厚下圣诞未见业内出现大规模割价,反映市道转好,商店不需要减价抢客,加上汲取金融海啸的经验,各商户今夏为圣诞档期订货时明显较保守,货量减少令资金压力下降,既然不用减价促销也可卖个满堂红,当然提供的折扣会有所减少。

  不过,麦瑞琼不担心折扣减少会影响市民消费意欲,她估计今年圣诞档期香港零售业营业额,可较去年录得最少3%的升幅。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